【征文】峪头小学刘芠宏:庆新年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征文】峪头小学刘芠宏:庆新年
2024-03-14 15:51: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图片

图片

中国的北方,有一座古老而充满活力的城市——榆次。这里是山西晋中的一部分,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每年春节,榆次都会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而这种氛围,正是由榆次的年文化所营造的。

春节前夕,榆次的大街小巷都弥漫着一种特别的气息。家家户户都开始忙碌起来,为迎接新春做准备。市场上人头攒动,人们挑选着各种年货:五彩斑斓的窗花、各式各样的灯笼、寓意吉祥的年画……每一样都充满了浓浓的年味。而在这些年货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那些传统的家乡美食。

在榆次,春节的美食不仅是一种味觉的享受,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炸油糕、麻花、糖瓜……这些传统的榆次小吃,每一样都有着独特的制作工艺和深厚的历史背景。每当过年的时候,奶奶总是会在厨房里忙碌一整天,为我们准备这些美味的食物。每当热气腾腾的油糕出锅时,整个家里都弥漫着诱人的香气。一口咬下去,那满口的香甜仿佛就是家的味道,温暖而满足。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它依山傍水,土地肥沃,还有能让你游玩的榆次老城,让人觉得流连忘返。不信我带你去瞧瞧,绝对让你大开眼界。

大年初五,我爸爸带我们全家去了榆次老城,过春节了,为了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这里还有各种精彩演出和演绎:不仅有非遗节目------飞火流星,民俗表演------社火巡游,还有张府招婿、县太爷断案等,到了晚上有电音节、烟花瀑布以及威亚大型实景敦煌飞天等的演出节目。老城的大街上挂满了火红艳丽的灯笼,还建设了雄伟的龙灯墙和3d飞龙灯光秀,春节的气氛被老城安排的满满的。另外还有香气弥漫的美食街,各种美食让我们口水直流,我们吃了喜欢的章鱼小丸子、棉花糖、小串、烤肠、碗托、臭豆腐等直接刺激了我们的味蕾,瞬间逛街的疲惫一消而散,活力满满,继续逛街,在娱乐区我们打气球又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真是开心极了。

图片

说到春节的气氛,还有那百里潇河独特魅力------莲花湾。十里长街灯光辉煌,人声鼎沸。漫步在这灯的世界,细细观赏,栩栩如生的锦鲤灯,形象逼真的荷花灯,仙气飘飘的精灵灯,古朴典雅的姓氏灯------各式各样的彩灯造型优美,做工精细。真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莲花湾也被称为榆次不夜城,目光所及全都是各种各样的灯光。到了晚上,还有精彩绝伦的表演。高难度的杂技------空中飞人、梦幻的仙境------泡泡摩天轮、‘‘碎碎’’平安------烟花秀。也有热闹的美食街,各种美食应有尽有。我们是下午去的,一直玩到了晚上,最震撼的还是烟花秀,那绚丽的色彩随着一声巨响满天绽放开来,我们感受到了我们的家乡多么的繁华、热闹,我们的生活多么的幸福、美满,我爱我的家乡——大榆次。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