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多措并举抓好春耕备耕 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介休市多措并举抓好春耕备耕 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
2024-03-28 09: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介休市把粮食生产作为农业工作的头等任务,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做到农资早储备、技术早推广、措施早落实,确保春耕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打好今年粮食生产“第一仗”。

在介休市农机大市场,朱家堡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立民正在挑选农机设备,工作人员认真地为他讲解新设备的特点和操作方法。入春以来,介休市及早部署,提前开展农机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广泛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组织农机具销售点在年前就备足货源,同时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检修农机具,保障农机具安全高效投入春耕生产。

今年,介休市预计春播粮食作物总面积27.3万亩,包括玉米24.5万亩、高粱1.6万亩、谷子0.39万亩、薯类0.46万亩、豆类0.35万亩。在农资经营门店了解到,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总体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化肥、农药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种子价格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与此同时,介休市农业部门深入实施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对全市39家农资经营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117名农技人员围绕稳粮保供,多渠道开展线上线下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三送”活动;全面加强以“促壮苗、防病虫、控灾害”为重点的春季小麦田管工作;加快农业惠农资金的拨付,及时准确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开局良好。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与种业管理股股长李胜说:“围绕今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各乡镇向市委、市政府递交了《2024年度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和一产高质量发展责任状》,有效落实了粮食生产安全党政同责。同时我们农业部门强化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强化农业防灾减灾,高质量建设高标准农田,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32.41万亩以上,总产量达到10万吨以上。”(宋莉萍 李雅慧)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