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4-03-28 09:2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乘势而上开新局,砥砺奋进再扬帆。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近日,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鹿健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尹志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评选出的2个“先进集体”和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代表院党组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全院干警表示感谢。

赵风林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弱项,谋划部署了2024年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求全体干警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主线,抓实过硬检察队伍这个组织保障,凝心聚力、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以实干担当和实绩实效推动和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风林强调,一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下实功、用硬功,确保业务数据跑出“加速度”。过去一年,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按照“讲政治、重基础、强主业、争一流”的工作思路,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被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推荐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2024年,和顺检察院要锚定重回全市第一方阵的目标任务,自觉对照省检察院“四看”标准,更加注重在典型案例、亮点经验、先进荣誉方面的培育,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做细做实做优,切实打好主动仗、打赢翻身仗。二要明确短板,找准问题,领导带头,干警用心,彻底改变工作现状。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组织部门干警认真反思工作滑坡的原因,切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措施,并通过周总结、月调度、季汇报的方式奋力加压,督促暂时落后的业务部门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举全院之力攻坚克难,彻底扭转工作落后的局面。三要强措施、重保障,人人明责任、个个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以“会散立行”“见文即落实”的工作态度,快速响应、快速行动,以严肃各项纪律规定强化纪律保障,从严落实“三个规定”强化制度保障,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会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还进行了书面述职。(闫涛涛)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