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规范加油站经营 维护消费者权益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灵石:规范加油站经营 维护消费者权益
2024-04-02 09:1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灵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加油站检查

近日,灵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加油站进行了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在各加油站重点检查了加油机外观及强检合格标志、加油机的计量性能等,查看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违法行为,并提醒经营者不得破坏铅封、更改加油机设置,务必守法经营。

此外,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加油站的便利店,重点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三无”、过期食品,进货票据及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备等,要求食品销售者做好明码标价、进货查验等工作,维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导加油站负责人进行整改。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加油站销售计量行为,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赵青)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