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开展“科普助春耕 科技促振兴”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县开展“科普助春耕 科技促振兴”活动
2024-04-02 09: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当前,正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广大农户顺利播种,指导农民群众使用科学种植方式,3月28日,昔阳县科协联合东冶头镇科协、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共同在东冶头镇开展“科普助春耕 科技促振兴”活动。

活动现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的专家走进东冶头村的温室大棚,与农户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种植情况,并针对当前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和未来发展趋势给予了专业指导,同时详细讲解了农药安全使用技术、肥料使用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现场农户结合各自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病虫害防治、农药使用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向专家咨询请教。

东冶头镇静阳村到村工作大学生胡林秀说:“此次科普宣传,现场答疑解惑,将蔬菜种植技术送到蔬菜大棚里,让种植户对大棚的经济效益更加充满信心,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技术员来给讲解技术,如叶子上的毛病需要打些什么药,把湿度和温度都协调好,该施肥的时候施肥,说得挺好,我们心里也有底了。”种植户李同芳说。

此外,科技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讲解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静阳村村民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将科学种植技术送到春耕生产第一线,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昔阳县科协将继续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农民的科学种植水平,壮大乡村科技人才队伍,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为广大农民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普服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李振华)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