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举办首届非遗文创作品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寿阳县举办首届非遗文创作品展
2021-01-05 11:13:1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双勾书法展示 周锦琪 摄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晓燕)2020年12月24日上午,以“非遗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寿阳县首届非遗文创作品展在文化馆壹品广场分馆展厅开展。

本次展览由寿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人民文化馆承办,壹品广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山西九州书画院协办。旨在大力弘扬和活化利用寿阳独具特色、底蕴深厚的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非遗文化元素、文化创意设计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农康旅融合发展先行县和华北休闲康养目的地,叫响“福山寿水·康养寿阳”文旅品牌,展示寿阳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非遗文化魅力,收集整理了293件优秀非遗文创作品进行展出,涵盖福寿剪纸、皮雕、书刻、五谷画、双勾书法、刺绣、葫芦画、糖画、木雕、炭雕、泥塑、胡氏荣茶等多个非遗项目。

本次非遗文创作品展,拉开了寿阳2021年元旦、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为广大市民近距离了解和感受寿阳独特的非遗文化提供了难得的一次现场参观机会。通过展览展示寿阳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化和非遗文创作品,让观众走进非遗,感受非遗,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非遗、热爱非遗,让非遗惠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体悟颇具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魅力。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