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界都乡:高起点规划 唱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协奏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界都乡:高起点规划 唱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协奏曲
2021-01-06 07:58: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乔广军)昔阳县界都乡将环境整治摆在了全乡工作的突出位置,高起点谋划,大力度实施,始终坚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原则,唱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协奏曲。

在界都乡大瓦邱村,说起自家已经改造好的水冲式厕所,村民王怀娥非常高兴,直夸党的政策就是好。大瓦邱村村民王怀娥眉开眼笑地说:“原来是石头垒下的,夏天下雨淋雨,还怕塌了砸到人,现在改造得干干净净,十分卫生,政策实在好哩!”

作为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大瓦邱村今年新改厕76户,与2018年已改的17户相比,今年采用了更加方便的模式。同时,大瓦邱村还在村外建立了集中化粪池,解决现有通风改良式卫生厕所粪无害化处理问题,将处理后的有机肥料用于农业生产。

在推进厕所革命的同时,大瓦邱村还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面提升村容村貌。结合本村实际,制定了重点整治区域、整治标准,实施目标到村、整治到户、任务到人的工作机制,确保整治一片、提升一片、规范一片、长效管理一片,为大瓦邱村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爱国卫生活动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界都乡动员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按照以整治农村“四堆十乱”、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加强339国道及县乡道路沿线整治、国土绿化等为重点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典型示范带动全乡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推进,打响了全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全乡共出动各类机械200余台次,清除“四堆十乱”45处、乱倒28处,清理残垣断壁21处,清理乱贴乱画44处,清理后绿化美化面积42000平米,打造小绿园5处,以“德孝文化”、“新农村建设”等为主题绘制各类文化墙4000余平米,在整治行动中潜移默化教育群众、感化群众。通过集中整治,使界都乡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观,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良好文明的生产生活习惯正在形成,整治效果初显。

在巩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现有成果的基础上,下一步,界都乡将重点在提质和长效管理上做文章,建立健全各项长效管理制度,通过严管、勤教等方式确保整治效果常态化。要继续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加快实现界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平安新界都。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