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新建北路社区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祁县新建北路社区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02-01 11:05: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 王邦慧)出来的人要检查戴口罩,人员车辆扫行程码、测体温、进行登记。我们巡回倒班,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把关口。”连日来,在祁县北海新宁小区,物业保安实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让小区群众住有所安。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祁县丹枫城区新建北路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有关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以社区书记为总负责,社区两委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和应急小分队,采取“四个一”措施,切实抓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介绍,“四个一”的措施包括:绷紧一根弦、填好一张表、设立一卡口、制作一张证。社区利用小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一封信、微信居民群等,科学指导居民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全社区上下齐心防疫的良好氛围;采取敲门走访、电话问询、微信连线等方式,对所有小区进行地毯式摸排,认真填写登记表,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入祁人员、居家隔离人员一律要求全部进行医学居家隔离观察,并实行“五包一”“三包一”责任制,每日上报相关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驻区单位、小区物业在各小区出入口设立卡口,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减少外来人员进入;对出入小区人员及车辆制作通行证,有效防控非必要不外出。

工作中,该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大学生志愿者、驻区单位、小区物业人员等坚守在疫情联防联控一线,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看到招募公告,我自愿报名,很荣幸成为一名传递爱心、乐于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承担信息录入、发放宣传资料等,很高兴能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这样说。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