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节日期间市场商品种类丰富供应充足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节日期间市场商品种类丰富供应充足
2021-02-07 18:47: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2月7日下午,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政府南区2号楼301会议室举行第15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晋中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昌林通报了保障全市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的情况。来自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晋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国全主持新闻发布会。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昌林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工作要求,切实保障群众生活供应,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全市各级商务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能,针对节日市场特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开展节日市场督导检查。市商务局组成5个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包县实地督导各地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各县(区、市)和开发区商务部门加强日常工作力度,指导各地重点商场超市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提前做好节日商品采购,丰富节日商品种类,拓宽货源供应渠道。同时企业主体积极发力,在保障群众节日需求的基础上,结合春节特点精心布置卖场。目前我市重点商场超市节日商品供应充足,经营场所年味十足,能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种类丰富,数量充足的节日商品。

二是持续加强重点生活必需品零售供应监测工作。市商务系统从1月12日起,每日对47家重点保供企业的粮食、食用油、猪肉、鸡蛋、蔬菜、方便面、火腿肠、瓶装水等8种生活必需品零售端供应情况进行监测。随着群众节前采购需求逐步下降,商品供应渠道进一步丰富,外省除中高风险地区外货物运输畅通,米面食用油等耐储存商品已渡过采购高峰。鸡蛋、蔬菜等生鲜商品价格逐步回落。目前我市8类生活必需品零售端储备充足,主要生活消费品供应周期均达到7天以上,鸡蛋每斤售价4.2元左右,大白菜价格每斤1.2元左右,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休呈下降趋势。

三是与相关部门形成节日市场保供合力。商务部门积极配合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共同开展了农副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加强与农业部门的沟通协调,发挥我市农产品产业链条完整、农副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确保农副产品供应稳定。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