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中铁十八局和邢铁路项目部春节“不打烊”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中铁十八局和邢铁路项目部春节“不打烊”
2021-02-25 21:56:3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鼓励所属单位员工及项目建设者留在和顺过年,中铁十八局集团工会划拨专项经费,为坚守岗位的员工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同时在春节期间,组织就地过年人员开展共贴春联、共看春晚、共吃年夜饭等活动,让就地过年更有温度,解除工人的后顾之忧。

天河山隧道二衬浇筑工人李远雷说:“今年留在工地过年,既是响应国家号召,不给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添麻烦,也是希望项目能够早日建成通车,缩短更多人回家的路。”

在天河山隧道内,混凝土车辆一台接一台,丝毫没有因过节而“停工”的征兆,天气虽冷,但每个参建者的眼中充满着热情和希望。

和邢铁路指挥部三分部经理李会彬介绍:“工程前期已经完成斜井和进口贯通,目前斜井(后续)和出口正在施工,在春节期间仰拱及二衬正在进行施工。”

和邢铁路是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亦是河北和山西的重点工程,是联通晋冀中南、优化区域运输结构、助力晋冀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国铁干线。天河山隧道作为和邢铁路项目的一项控制性工程,全长11.695公里,施工难度上是当前北方第一、全国第二的铁路隧道工程。

李会彬说:“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420余名参建人员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一线,抢工期、保进度,全力以赴推进和邢铁路建设,助力早日打通横亘在晋冀大地之间的天河,为晋煤东运开辟另一条出海通道。”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安排部署,深化人社部等7部门“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减少春节期间的人员流动,和顺县天池公司合理安排生产,推出“暖心”举措,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保障广大职工的健康安全。

“老婆,上着班呢?”“嗯,上班呢。”“我今年过年不回家了,孩子你就照顾着,等过完年我再回家。”“行,你安心上班。”天池公司综采工区区长韩吉泽默默地挂断了与远在山东济宁老婆的视频连线,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天池公司迅速落实省市县就地过年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面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就地过年倡议书。韩吉泽积极响应,“舍小家、为大家”,率先垂范、不折不扣落实就地过年倡议,并鼓励身边职工安心留在所在地过年,用初心和使命守护着综采工区这个“大家庭”。

韩吉泽说:“作为综采区队长,我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不回家,就地过年,保证安全生产。”

由于去年综采区进行了老设备改造,所以近期韩吉泽一直在自主学习智能化采煤知识,想趁着今年春节不回家,把这项技术掌握熟练,带领职工好好演练一番。

为了保证假日期间安全生产不断档,天池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就地过年激励政策,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的同时,为春节期间留矿职工发放“留岗”福利,实行带薪休假,升级“两堂一舍”,让职工过年“吃得更满足、洗得更舒心、睡得更安心”,并积极筹划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新年文娱活动,营造温馨暖心的就地过年氛围,确保广大职工在所在地安安心心过上一个暖心年。

天池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吉亮表示:“留下就是奉献,在岗就是战斗。天池公司坚决响应省市号召,安心就地过年。制定了职工学习培训方案,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高’活动。同时为职工每个人发放了价值600元的春节福利;为丰富节日文化生活,我们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合理排定了春节期间包括乒乓球比赛、 羽毛球比赛、象棋比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意义非凡的春节!”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