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治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治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8-11 17:23: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整改责任 推动标本兼治 迈进第一方阵

8月10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治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东曙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院党组班子及个人作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三督察组政治督察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严肃的党性锻炼,凝聚了做好政治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共识,坚定了推进晋中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彰显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发展使命感,达到了增进团结、强化整改、推进工作的目的。

周东曙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持续做好整改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作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党组及杨景海检察长重要指示精神的现实检验;把整改过程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管检,推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二是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及部门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反馈问题,台账式管理、销号式整改,检务督察局会同有关部门要适时组织召开推进会,通报整改情况。三是进一步推动标本兼治。将政治督察整改与市检察院“1441”工作路径结合起来,以“四看”为标准,进一步强化业务建设,队伍素质提升,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促进问题解决,抓好建章立制,把整改成效体现在制度建设上。

周东曙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保持敬畏之心。要坚持人民立场,做到敬畏人民;要强化组织观念,坚持党性要求,严守组织纪律,做到敬畏组织;要树牢法治意识,遵守党规党纪,守住法律底线,做到敬畏法纪。二要顾大局,保持知足之心。要有全局思维,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规则办事,坚决贯彻落实党组的决定部署,坚定维护党组团结统一。三要谋发展,保持进取之心。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强弱项、补短板、增亮点,瞄准一流努力奋进;要抢抓机遇、趁势而上,抓住政治督察整改有利契机,全面总结,认真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迈进全省第一方阵;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当标杆、做表率,形成干实事、实干事的良好氛围。四要重自强,保持律己之心。要时刻反躬自省,保持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强化作风建设,常做政治体检,勤扫思想灰尘,涵养高尚品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出过硬队伍,树立良好形象。(麻志波 李建芳)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