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英杰在晋中市主持召开科技创新座谈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于英杰在晋中市主持召开科技创新座谈会
2022-05-13 15:55:12    来源:晋中日报

聚焦科技创新 增强发展动力

5月12日,山西省副省长于英杰在晋中市主持召开科技创新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光国、省科技厅厅长卫英慧参加座谈,副市长梁艳萍就晋中市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汇报。

会上,山西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德元堂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高校,中北大学晋中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分别就科技创新工作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汇报,省科技厅相关处室结合科技管理服务政策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于英杰对我市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晋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省级以上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增长迅速,科技创新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他要求,晋中市要深刻认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力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要坚持面向国家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充分激发创新的活力和潜能,加快经济发展动能转换;要聚焦产业发展和关键技术研发加强平台建设,积极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优质科技创新平台;要壮大创新主体规模,加大扶持力度,强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型企业梯次快速成长; 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挥高校新区人才聚集优势,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拓展“双创”工作,推进人才、平台和产业优势的深度融合,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

梁艳萍表示,晋中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认真落实好省市党代会精神,继续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战略,聚焦市委“1221”战略举措,着力突出晋中国家农高区和山西智创谷建设,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深化市校合作和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晋中日报 记者杨星宇)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