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编办主任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编办主任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10 09:31:47    来源:晋中日报

5月9日上午,晋中市编办主任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对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关键一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打牢机构编制工作思想根基。要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健全完善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优化政府机构职能和体制机制,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健全基层治理体制,重点实施“1+3+X”改革,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做好乡镇(街道)改革“后半篇文章”,努力构建基层治理体系新格局。要持续巩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加强对重点民生领域的服务保障,健全完善事业单位改革管理制度机制,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清理规范工作,促进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管好用活编制资源,强化编制资源跨部门统筹使用,强化空编资源统筹使用,在各类编制资源创新挖潜上下功夫,走出一条既管住又管好的可持续之路。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强化法规制度执行,加强监督检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注重机关自身建设,以政治建办为统领,强化能力立办、作风强办,持续提升机构编制部门履职能力水平。  (晋中日报 记者王文安 通讯员王磊)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