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平安晋中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平安晋中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11 10:13:42    来源:晋中日报

增强责任使命 争创平安晋中

潘海燕出席并讲话

5月9日,晋中市委平安晋中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晋中市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晋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海燕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利伟、市政协副主席王宁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原占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出席会议。

潘海燕指出, 针对当前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措施,尽快补齐短板、消除隐患。要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严格履行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全面深化信访矛盾排查化解攻坚,健全矛盾纠纷“排查、预警、防范、处置、引导”全周期链条,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要坚持点面结合、打防并举、管治协同,全力打好社会治安协同战,不断提高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潘海燕强调,要全力打造市域治理助推器,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为平安建设提供助力保障。要扎实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牵引,聚焦硬件提升、队伍保障、作用发挥三个重点,升级打造综治中心和全科网格“规范化+信息化+特色化”的2.0版本。要认真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自评提质”活动,切实理清家底、找准差距、明确方向、提升动能、创出成果。要重点推动“社会治理试点创优”活动,围绕县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市县两级法院多元解纷平台、行业领域多元化解模式,努力打造全省示范典型。

潘海燕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严格制度,强化协同,严格督导,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见效,有效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市)设分会场。(晋中日报记者 崔斌 通讯员 苗夺强)


[编辑:陈琳琳]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