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2022-05-13 16:00:03    来源:晋中日报

全覆盖零容忍 严执法重实效

5月11日,记者从晋中市安委会获悉,为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晋中市从即日起自党的二十大结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据悉,本次行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检查范围覆盖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排查治理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重点检查内容突出“十个对照”“十个必查”,对照国家、省、市重点文件要求和各级领导批示要求,突出重点领域,从严从实开展检查工作。

在检查方式上,行动采取条块结合、全覆盖式检查,通过“全面自查、督导抽查、‘回头看’检查”方式深入开展。全面自查阶段,各级各部门各类企业结合本地实际,制订细化自查方案,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立查立改、先急后缓,对于重大风险隐患要分级建立台账清单,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督导抽查阶段,各县(区、市)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通过“双随机”“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下级部门的监督指导力度,督促全面排查整治容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回头看”检查阶段,即在“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的关键期,我市各级党政领导将带头深入基层企业一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本次行动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力求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晋中日报 记者闫晓媛)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