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领导深入和顺县调研指导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领导深入和顺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2-05-25 17:38:3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药彩荣)5月24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宇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亚墨一行深入和顺县青城镇王汴村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对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和顺检察院副检察长许凤、第一检察部主任崔燕陪同调研。

刘宇红一行首先深入王汴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暨“六一”慰问活动。活动中,刘宇红向在校师生表达了深切的关爱之情,并将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送到孩子们手上,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多学知识、学好知识,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随后,晋中市“新月”法治宣讲团成员李金庭为孩子们作了主题为“做自己的守护神”专题讲座,并现场向孩子们发放了《未成年人预防性侵指南》、《保护少年的你》“两法”宣传手册,引导孩子们深入了解法律知识,提高自我识别、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宣讲结束后,刘宇红一行实地查看了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并与校方负责人就如何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及校园安全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她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将坚持以法治教育为载体,协同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着力提升偏远地区儿童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以检察智慧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随后,刘宇红一行还参观了王汴村村容村貌、蔬菜大棚种植产业,详细了解村情民意及驻村工作队履职情况。

此外,刘宇红一行来到和顺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上,和顺检察院未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和顺检察院未检工作情况。王亚墨结合1-4月份全市未检业务开展情况对和顺检察院未检工作“把脉看诊”、深入剖析,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刘宇红对和顺检察院未检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树牢“检察一体化”办案理念,在依法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过程中,能动履职、精准发力,一体推进线索发现、调查取证、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全面推动未成年人“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努力实现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