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创清廉机关 守清廉底色”主题党日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创清廉机关 守清廉底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1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推动廉政文化进机关,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党组织,5月31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干警开展了“创清廉机关、守清廉底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讲述廉洁故事、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反面典型案例、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开展。

活动中,党支部副书记与全体党员干警分享了历史上狄仁杰、于成龙等著名的廉吏故事,教育广大党员干警,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凝聚新发展正能量。全体党员及干警集中观看了《零容忍》廉政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选取近期以来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通过被查处人现身说法以及办案人员的分析点评,真实再现了堕落腐化党员干部丧失信念、迷失初心、不守纪律规矩、公权私用的腐败历程,用鲜明的事例触及灵魂、净化心灵,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观影结束后大家表示,要认真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认真做好廉政宣传工作,树立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积极营造良好的机关廉政文化氛围。

集中学习研讨过程中,党员干警围绕如何弘扬廉洁文化、建设清廉机关展开激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绷紧廉洁自律防线,坚守清廉底色,正确看待并把握好自己手中的权力与责任,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