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大讲堂 以学促干共分享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左权县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大讲堂 以学促干共分享
2022-08-15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8月8日,左权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22年领导干部上讲台第七讲暨“检察官教检察官”第五讲专题活动,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周丽霞以“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监督”为题,向全院干警作了一堂精彩的业务讲座。

课上,周丽霞以“行政行为”为切入点,主要从行政执法概述、行政行为概述、几类典型的行政行为、行政行为的司法审查和对行政行为的检察监督五个方面,结合工作经验,联系工作实际,为全院干警讲述了行政检察“一手托两家”的职能作用,通过既监督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又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独特作用。

通过授课,干警们对行政检察业务有了更深的认识,并纷纷表示,行政检察是“四大检察”之一,要想真正成为“检察官中的检察官”,就必须加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加强对行政检察理论知识的学习,将讲课内容细化为提升业务能力和推动行政检察工作发展的具体措施,促进左权县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助力法治左权建设。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