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助力小微企业融资见实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助力小微企业融资见实效
2022-10-28 13:35:20    来源:晋中日报

“一直以为银行贷款门槛高,而且手续麻烦。没想到从申请到放款,仅5个工作日就成功贷款100万元,真是方便又快捷!”近日,在晋中市首贷续贷服务中心窗口办理获得贷款后,某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为满足广大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切实解决企业首贷续贷难题,全面服务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市金融办率先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开设金融服务窗口,设立全市首个首贷续贷服务中心,扎实开展首贷户拓展行动。服务中心自今年6月设立以来,共受理业务咨询千余人次,审批发放贷款1370万元。

服务中心由银行机构工作人员轮流值守,提供金融政策宣传和信贷业务咨询,推介金融信贷产品,制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无贷户“两张名单”,定期为银行机构推送,有力提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获贷水平。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办理审批手续时,能够同步按需咨询信贷政策、比较产品,降低融资时间成本,为首贷户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市金融办将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和运营管理,确保服务中心高效运转,努力把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建设成为落实市场主体倍增行动的“探路者”、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培育优质企业的“孵化器”。(晋中日报 记者王菲通讯员张春鹏)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