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主持召开会议研究促消费稳经济和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事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常书铭主持召开会议研究促消费稳经济和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事宜
2022-10-28 13:18:25    来源:晋中日报

10月26日下午,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促消费稳经济和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有关事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全省市长例会暨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和活力,进一步提高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水平,为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常书铭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情况、乡村e镇建设、新能源汽车消费、跨境电商发展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等。他指出,激发消费潜力事关服务业加快恢复发展、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充分认识促进消费的重要性,找准目标定位,激活供给潜能,释放消费需求,推动经济企稳回升。要辩证分析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认真推进促消费稳经济各项举措,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有效提振服务业,持续提升城市“烟火气”,全面提升市场经济活力和对外开放能级。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通过查漏补缺、重点攻坚,让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效明显,确保颗粒归仓、应统尽统,全力以赴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常书铭指出,开发区是推动项目建设和转型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要瞄准“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目标,做大做优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基本盘,全力稳定开发区增速,持续优化开发区产业结构,筑牢夯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谋在前列,干在实处,全力以赴建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各开发区要处理好快见效与谋长远的关系,精心谋划产业布局,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早谋划项目储备,全力确保项目实效,最大限度调动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晋中日报 记者张志丽)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