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在晋中职业技术学院举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两岸青年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在晋中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22-12-22 17:03: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通讯员王炳茗)12月20日,由山西省台办、民革山西省委会指导,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晋中市台港澳办、台湾青年联合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民革晋中市委会协办的“推进两岸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大力培育乡村振兴专业人才”论坛以“线上+线下”形式在晋中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晋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民革山西省委会秘书长檀国榕,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台湾青年联合会融媒体中心主任、山西盛兴学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洪盛兴,晋中市台港澳办主任张国新,来自两岸的高校及企业专家、学者,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所有院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生物工程系的教师代表参加。论坛由张国新主持。

在平台揭牌仪式环节,受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文胜委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常兴旺代表学院致辞,台湾青年联合会融媒体中心主任洪盛兴介绍了平台建设情况,山西盛兴学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了国家职业资格考证学习辅导APP课程。晋中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山西省台办、民革山西省委会领导为平台揭牌。

冯晓雷指出,此次论坛正式拉开两岸青年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的序幕,将聚焦乡村振兴,就推进两岸青年职业教育深度融合,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开展研讨交流,研讨成果必将有力推动我市职业技术教育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和乡村振兴。希望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和台湾青年联合会始终围绕青年、服务青年,将论坛打造成推进两岸青年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重要平台,建设成传播晋商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有效载体,拓展成增进两岸基层交流和民间往来的宽广渠道。

檀国榕希望,通过这次论坛,研讨两岸职业教育对促进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作用,能够深化两岸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也希望两岸职业教育人士和两岸青年能够互学互鉴、同心同向,在发展中共同进步。

在交流发言环节。受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文胜委托,党委委员、副院长常兴旺代表学院作现场发言。常兴旺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从满足新需求,突出“定”字抓培训;赋能新发展,围绕“研”字出实招;适应新变化,聚焦“融”字强动能几个方面进行了探索交流。

来自两岸的高校及企业专家、学者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进行了交流发言。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专业负责人、劳动教育教研室主任、景观设计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王学府作了题为“依托景观设计名师工作室,培养乡村振兴高素质技能人才”的现场发言。

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平台的搭建,是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战略的重要探索和生动实践。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