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贴心服务零距离 上门服务暖人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昔阳:贴心服务零距离 上门服务暖人心
2023-06-07 10: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昔阳县委“11365”总体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助力昔阳建设营商高地,昔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现场为企业和个体户办证,让企业和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把事办成。

昔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派出专业工作人员来到新安房地产开发公司,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为企业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缩短了企业办理该手续的时间,降低了企业的行政成本,进一步促进了房地产业的发展。

新安房地产开发公司副经理张海登说:“审批局为了帮助我们石湾新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提供了很多便利。在办理土地手续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由我们企业向审批局作出承诺,通过告知承诺制的方式,很快为我们办理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缩短了项目建设工期。”

昔阳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将极大地提高企业在行政审批方面的效率和质量,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同时,也希望企业积极反馈诉求和意见,与政府部门共同推进政务服务的提升。

昔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程建设和项目投资审批股股长李志兵表示,审批局将进一步深入落实“拿地即开工”的审批方案,为企业大大缩短审批时间,切实压缩项目建设周期,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为昔阳县进一步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县行政审批局还通过线上指导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农药、农机等涉农企业、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开展预约服务和不打烊服务,深入农机经销点和农户家里进行农机验收,实现了农机不进城、牌照齐搞定。

沃得农机总经理赵晓红说:“作为昔阳县的农机经营户,上牌照的业务到了审批局以后,审批局的领导对咱们是倍加关怀。有客户买农机,打个电话马上就过来,对上牌照和上户服务,我感觉非常满意,客户不用再来回跑了。”

通过委托“代办、帮办”实现群众农机牌证业务办理“零跑腿”,大大提升了服务效能,从源头节省了办事群众的时间,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使农机行业得到更好的发展,为提升营商环境注入了新动力。

“今天我们来到沃得农机开展上门服务,为农机购买户现场验车,让企业和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把事办成。下一步我们要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把省市县最新的惠企、利企政策送给企业,助力企业健康成长。”昔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涉农事务审批股股长董文学说道。

下一步,昔阳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继续坚持把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昔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振华)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