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在平遥县调研指导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常书铭在平遥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3-08-31 09:54:02    来源:晋中日报

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 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8月30日,晋中市委书记常书铭深入平遥县,就能源产业绿色转型、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瞄准“156”战略举措,弘扬“四敢”精神,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把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作为中心工作,持续深化煤焦企业升级改造,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要按照世界级景区标准,全面提升平遥古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加快打造成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为晋中市“转型在前列”作出平遥贡献。副市长李哲参加。

加快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是构建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关键所在。平遥煤化(集团)加速转型升级,在煤化工、新材料、文化旅游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持续发力,实现了从“一煤独大”到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该集团 6.25 米焦化升级改造项目应用先进节能工艺技术装备,各项环保指标达到最优水平,绿色化、智能化、低碳化、循环化技术国内领先。常书铭走进企业,来到智慧集控中心,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焦化升级改造项目进展,仔细询问工艺流程,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企业要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全力以赴推进升级改造工作。他强调,企业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技术升级,对标世界一流,瞄准行业内能耗控制水平最高标准,全力优化生产工艺,加快升级改造步伐,推动企业安全、低碳、智能、创新、循环发展,为全市乃至全省能源产业绿色转型作示范、当标杆。平遥县要加快壮大清洁高效低碳绿色能源产业、碳素新材料等特色产业,梯次培育支撑转型发展的企业矩阵,逐步扶持一批企业挺进“百亿俱乐部”。要下钉钉子功夫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一企一专班、一事一议,支持企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让优质企业、优秀企业家“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受尊重”。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在文涛坊古兵器博物馆,常书铭认真听取传统兵器文化介绍,详细了解博物馆组织形态、征藏手段、展陈方式,实地查看古兵器制作流程。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自身独特优势,大胆创新、勇于破题,做好“名人、名器”文化挖掘,把“冷”兵器和背后的好故事、鲜活的历史人物有机结合,更好传承传统文化,光大非遗技艺,更好地把各地游客“引进来”,不断扩大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持续赋能;要创新展览展示方式,文博、文创、文旅融合,让博物馆从静态展示转为与动态呈现并存,增强互动性和体验感,擦亮立得住、树得起、叫得响的原创展览品牌。在中国商会博物馆,常书铭详细了解商会的历史、功能、作用等。他指出,要持续放大中国商会博物馆的品牌效应,策划好对联外引活动,建成联谊工商各界人士的桥梁纽带。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深入挖掘晋商精神、晋商文化,聚焦“新使命、新视角、新标杆”三大特点,力争打造新时代传承弘扬晋商精神的新平台。(晋中日报 记者智慧萍)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