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荣获2023年“避暑旅游目的地”殊荣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和顺县荣获2023年“避暑旅游目的地”殊荣
2024-01-26 09:4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1月22日,中国气象局发布《关于2023年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评审结果的公告》,授予和顺县及河北省涞源县等32个地区(景区)“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和顺具有天然的避暑旅游气候禀赋,夏季平均气温19.3℃,气候凉爽、体感舒适,无热浪之炙烤、无高温之烦恼。大自然毫不吝啬地将生态之美和清凉气候馈赠给了和顺。春天,满山桃花、如云似雪;秋季,层林尽染、如诗如画。阔如宫殿的远古溶洞瑰丽奇幻,雄浑壮美的高山顶峰万壑藏云;状若珠帘的飞流叠瀑水汽森森,临渊而过的姑岩栈道一线悬天。灰鹳沿河而居、华北豹啸聚山林。褐马鸡、野猪、狍子出没山野、悠然自得。独特的原始生态和气候条件,让和顺成了消夏避暑、健康养生的理想之地。冬养海南、夏养和顺已日渐深入人心,形成共识,吸引着无数游人纷至沓来。

据悉,避暑旅游目的地是国家气候标志品牌,是衡量一个地区避暑旅游气候、生态环境的综合评价和权威认定。创建避暑旅游目的地,有利于整合区域良好的气候和生态资源,通过专业的气候资源评估评价,为公众旅游度假及康养提供更为精准的向导。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因地制宜,依托自然山水,挖掘文化积淀,不断丰富避暑旅游业态,着力打造“和顺生态”名片,积极开展“中国天然氧吧”和“避暑旅游目的地”创建活动。和顺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和顺县“中国天然氧吧”发展规划》《和顺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避暑旅游目的地”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县气象、文旅、生态环境、林业、交通、农业、宣传等多部门参与,密切配合、联动协作,经过组织申报、空间生态监测、专家评审等一系列创建环节,最终于2024年1月成功摘取“避暑旅游目的地”气候生态国字牌荣誉。

县气象局局长孙建文说:“该项荣誉的获得将进一步推动和顺县文旅融合,真正把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转变为金山银山的发展优势,全方位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和顺县将进一步立足气候环境生态优势,加强气候生态资源保护,合理开发(气候)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消夏避暑产业,打造‘夏养和顺的全域旅游品牌。”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