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古建彩绘技能大赛开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县古建彩绘技能大赛开赛
2024-02-05 09:2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扎实推动榆社古建产业发展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2月1日,由榆社县总工会、榆社古建集团、榆社古建商会联合举办的古建彩绘技能大赛开赛,县委书记郭建雄到场观摩比赛。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谭国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耀元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谭国栋宣布:榆社县古建彩绘技能大赛开赛。张耀元在讲话中指出,榆社古建是榆社县的一张名片,具有稀缺性、唯一性、独特性。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古建产业逐渐从“小而散”迈向“大而优”,进一步增强了榆社古建的知名度、影响力、竞争力。希望参赛选手互相学习,互相提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发展壮大古建产业,为榆社县创建“中国古建之乡”,为榆社古建扎根榆社、立足山西、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建雄在观摩中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榆社古建提出新的希望。他指出,古建彩绘作为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信息,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古建产业的扶持力度,持续将榆社县古建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人了解榆社古建的魅力,为提高榆社古建的知名度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大赛吸引了榆社县古建彩绘行业的40余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古建彩绘师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对促进古建彩绘文化的传播与交流有重要意义。(晓宇 雅静)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