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领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县领导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
2024-02-08 13:43:1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春节临近,2月5日,榆社县委书记郭建雄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向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强监督监管和值班值守,用心用情强化服务保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广大群众欢度平安祥和春节。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郭建雄一行先后深入县公安局、市政中心、榆化公司、火车站、牛佳利超市,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隐患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就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郭建雄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为保障全县安全稳定和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公安民辅警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郭建雄要求,相关企业要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从隐患排查、设备维护、燃煤管理等各方面精心部署,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加强设备维修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将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到每个员工、每个岗位,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郭建雄强调,水电暖等民生供应关系千家万户。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管网维护,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居民供暖、供水需求,用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相关单位要压实客运安全责任,抓实抓细客运安全防范措施,严查潜在隐患,同时加强春节期间人流预测,合理安排客运班线,坚决守住客运安全底线,确保春运期间全县群众安全、高效、便捷出行。要加大食品监管力度,规范进货渠道,丰富市场供给,确保节假日期间货品供应充足。要强化日常安全检查,配足配齐消防设备、电力应急设备,保障安全应急通道畅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卉雅 晓宇)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