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监督检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2024-02-08 13:45: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春节来临之际,2月5日,榆次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联合榆次区应急管理局,对榆次区较大的超市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家某利超市是城区规模较大的一家超市,正逢春节前夕,选购年货的顾客很多,人流量大。检察人员查看了超市的应急管理制度和日常安全生产台账,发现超市存在监控值班室值班人员脱漏岗、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未培训取证的问题,且超市的应急预案部分内容与企业实际不符,存在日常安全管理漏洞;在超市的冻库区,检察人员发现冻库门外通道存放有大量货物,给人员的安全通行造成了不便;在超市的果蔬售卖区,屋顶架桥拐弯处的电线外露,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院干警督促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抓好超市的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问题整改。同时,榆次检察院将对相关职能部门立案调查并制发检察建议,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各个领域及各项重要制度的扎实落实,为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年保驾护航。

今后,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将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精准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扎实推进全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预防和化解,为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