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家报国 援疆有我——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赵贵福医生援疆事迹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舍家报国 援疆有我——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赵贵福医生援疆事迹
2024-02-08 13:44:4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近日,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共第六师医院党委的来信,感谢晋中一院赵贵福医生不畏困难、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兵团医疗事业,感谢晋中一院的悉心教导、立德树人,为新疆建设兵团六师医院培养出讲奉献、敢担当的中坚力量。来信内容如下:

2023年5月中旬,山西省第五批援疆医疗队跨越万水千山,从三晋大地来到天山脚下,为援疆事业接续奋斗。晋中一院赵贵福医生与晋中市医疗援疆队一行人来到了新疆建设兵团六师医院,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

自2023年5月至2023年12月,赵贵福医生共接诊患者650余人次,期间积极参加新疆建设兵团六师医院组织的健康义诊和宣教,并上门走访老弱残障人群。总计开展各类手术60余台次,病种包括颅脑创伤、缺血性脑血管病、出血性脑血管病、颅内肿瘤、脑脓肿、面肌痉挛等类型。直接指导并参与抢救危重患者100余人次,其中包括急重型颅脑损伤及多发伤、高血压脑出血、脑动脉瘤、急性脑梗、脑胶质瘤瘤卒中、脑脓肿脑疝、酮症酸中毒性脑病等,提升了六师医院急危重患者就治能力。

为了扩大医院优势品牌,更好服务基层群众,六师医院神经诊疗中心选派赵贵福医生在六师医院105团场分院设立脑血管疾病专家工作室,负责脑血管病规范化诊疗体系建设、脑血管病筛查及预防。

赵贵福医生每周教学查房2-3次,安排疑难病例讨论1-2次,手术示教1次,教学任务常规化,进一步规范了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提升了青年医师的疑难危重病例的诊疗水平。

赵贵福医生还积极配合执行兵团六师援助兵团三师的政策,选派到新疆兵团三师红旗农场医院工作一周。三师红旗农场医院由原卫生所初步升级,组织框架、科室设置、人才队伍、发展规划、支撑条件均有不足。通过实地调研,赵贵福医生为红旗农场医院提出一些指导性建议,指导科室建设以生命支持系统疾病(心肺疾病)中心为支撑,以脑血管科、中医及康复科、慢性病防治科为特色的发展思路。

援疆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接下来,赵贵福医生和队友们将一如既往地默默奉献奋战在边疆一线,为提升新疆人民群众的健康奉献力量。(米雅晶)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