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交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河南省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交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4-03-04 10:2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切实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3月1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慧娟一行深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交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座谈会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海军主持,第六检察部全体干警、部分基层检察院分管领导和部门主任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韩海军对山西历史文化古迹及晋中市文物文化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基层检察院就办理的中央环保督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作了详细汇报。两地检察机关重点就办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线索来源、调查取证、对外协作、办案技巧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探讨,并分享了各自在办案中的经验和体会。

交流活动中,张慧娟一行实地参观了晋中检察文化陈列馆、清廉检察文化馆以及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晋中检察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赴榆次区人民检察院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两地检察机关相互借鉴,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互学互鉴、携手共进,推动两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焦燕)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