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在交流学习中提升高质效办案能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在交流学习中提升高质效办案能力
2024-03-04 09: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2月29日,河南省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慧娟、第六检察部副主任艾俊磊、长葛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赵宇一行深入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交流座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志英,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彪,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张雷,第三检察部负责人段芳蕾及部分干警参加。

王彪对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各位领导同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一行人参观了榆次检察院清廉机关建设阵地和“榆检驿家”党建文化综合体,阐述了榆次检察院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创新文化品牌,激发干警干事创业和生活热情,助推干警能动履职的检察工作理念,展现了榆次检察持续向前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还参观了榆次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长廊,对榆次检察院坚持以文化诉精神,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榆检文化品牌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张雷介绍了榆次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人员构成和业务范围;段芳蕾就榆次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综述,重点围绕高质效案件办理、新类型新领域案件线索摸排、最高检典型案例进行了经验介绍。

张慧娟一行对榆次检察公益诉讼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两地检察机关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开展了广泛、热烈的交流,特别是对危险废物非法处置的案件办理、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一体化办案工作机制的运行、卫星遥感监测技术手段的运用、公益诉讼案件起诉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还就个人信息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案意义、医美领域公益诉讼如何高效调查取证互相交换了意见。

张慧娟表示,榆次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是一支朝气蓬勃的年轻队伍,历年来办理的案件体量大、质量高,展现出了基层检察干警不凡的侦查思维和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王志英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机会难得,拓宽了两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工作思路,在交流中充分体现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美好意愿,希望两地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促进两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交流活动,既是一次成功的经验分享,也是一次检察机关文化和情感的融合,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学习先进地区公益诉讼工作经验,取长补短,提升榆次检察院检察干警高质效办案能力,持续推动榆次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