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4-03-04 10: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地处平遥县“西大门”的香乐乡,受传统地域经济影响,外出务工人员众多,留守儿童数量居全县首位。春节假期结束后,其父母们纷纷返工赚钱,留守儿童的生活及学习问题需进一步予以关注和保障。

新学期来临之际,平遥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新未来社工组织,在香乐示范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香乐乡第一中心校相关领导、香乐示范小学1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香乐乡第一中心党总支书记、校长王俊海介绍了留守儿童的相关情况。平遥检察院专职委员王利梅和组织活动各单位领导向留守儿童送上儿童读物、学习用品、自护能力宣传手册等,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以庄严的少先队礼进行回礼,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随后的座谈会上,王利梅等一行与孩子们促膝交谈,耐心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近况,引导孩子们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新时代好少年。留守儿童代表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争做对社会有用之人。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此次的儿童关爱活动如冬日的暖阳,温暖着现场每一个留守儿童的心。下一步,平遥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用心用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李雅)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