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召开
2024-03-22 09:45: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3月18日,2024年榆社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永胜,副县长温德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孙永光出席会议。会议由贾永胜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期榆社县森林防火相关情况,对全县森防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相关乡镇、村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期,气温回升加快,天干物燥,大风天气增多,农事活动频繁,森林火灾风险“飙升”。要善于从历次森林火情的教训中寻找规律,认真查找森林防火中存在漏洞短板,及时查漏补缺,找准对策,狠抓落实,坚决扎紧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工作的重要性,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当前首要位置,切实在思想和行动上紧张起来,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坚决有力的措施,全力加强前端管控、源头管控,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细化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逐级压紧压实包保责任,确保防火责任进村入户,到岗到人,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要明确要求,坚决做到森林防火“四不准”“四一律”。要进一步细化措施。要坚持宣传先行,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新闻媒介,以及村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彩旗等多种形式,持续性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特别要针对近期火情处罚情况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营造高压严管氛围。要设卡守点,以村为单位,划清责任片区,加大巡逻巡查频次,严看死守,做到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时期、重点人员,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精准防控到位。要严格考核,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通报、约谈等硬措施,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防火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严禁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确保火情信息畅通。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补充配齐各类防火应急物资,靠前驻防,加强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出动、快速反应,“打早、打小、打了”。要积极组织开展县、镇、村灭火队员培训和实战演练,强化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火灾扑救技能、安全常识、火场组织指挥等培训,做到“人人熟悉扑火技能、人人会用扑火器械”,构建群防群治的防火工作格局,为榆社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森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主持日常工作负责人,各国有林场负责人,县森防指办公室、县森林防火应急大队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村主干、到村工作大学生、护林员、乡镇半专业队伍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新雨)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