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交警:筑牢防线拧紧源头 加强客运企业安全管理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交警:筑牢防线拧紧源头 加强客运企业安全管理
2024-03-22 10: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加强客运企业交通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晋中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深入辖区海威旅游公司开展安全隐患检查,筑牢道路安全防线。

民警首先查看了客运车辆检测台账,以及工作人员对运输车辆的检验流程等情况,并对“两客一危一货”等运输企业的安全制度落实、驾驶人安全教育及GPS动态监控系统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与客运企业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要求公司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督促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把行车安全放在第一位,驾驶车辆时一定要集中精力,注意观察道路交通状况,杜绝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民警要求,一是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细化防范措施,将客运安全工作做细、做牢、做实。二是加强客运车辆技术性能的检查力度,落实车辆进出站的各项安检制度和措施,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驶。三是加强实时监控管理。准确掌握客运车辆、驾驶人运营线路等基本情况和数据,提高实时监控的管理力度和巡查频率,对驾驶人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开车接打手机等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四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对驾驶人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和出车前培训,教育引导驾驶人自觉守法,确保行车安全。五是严格落实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针对可能出现的冰雪冻雾等恶劣天气,做好充分准备,迅速行动、快速反应,科学应对、有效防范。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