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统筹利用现有资源 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榆社:统筹利用现有资源 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25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近日,榆社县委书记郭建雄深入城区,就城市社区老年人养老服务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谭国栋,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永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郭建雄一行先后深入东升社区、新华社区、学府社区、广生社区助餐点,滨河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各助餐点、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运营、管理规划及厨房卫生、餐厅环境、智慧养老等情况,实地查看各养老服务站点餐品种类、配套设施等,并就下一步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郭建雄指出,老年助餐服务是养老服务的基础保障,事关广大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要把满足老年人的助餐服务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因地制宜完善助餐服务模式,坚持统筹利用现有资源,优化老年助餐点服务设施配置和功能布局,打造符合榆社实际、可持续的助餐服务。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采取多样化运营模式,积极依托现有餐饮服务设施拓展老年助餐服务功能,让助餐服务更加便捷地惠及更多老年人。要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基础设施,根据老年人口分布、就餐需求等情况科学选址布局,加快推动城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确保各助餐点、养老服务中心尽快运营。要加强老年助餐服务市场引导,保证助餐服务良性发展,让老年人能够得到实惠,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推动全县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晓宇 卉雅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