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书铭在灵石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今日头条>
常书铭在灵石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4-04-07 08:00:00    来源:晋中日报

4月3日,晋中市委书记常书铭赴灵石县,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严实举措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常委、秘书长刘伟参加。

煤矿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常书铭来到包保矿中煤华利合盛煤业有限公司,走进井口服务大厅、候车大厅、智能矿灯房、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细致询问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现场了解下井带班值班、安全监管专员等制度落实情况,认真查看煤矿生产工作面、开采工艺、人员定位和安全监控技术,实地检查煤矿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与一线工人亲切交流,询问工作强度、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叮嘱企业,安全生产一失万无、须臾不可放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厌倦思想,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把绿色环保和智慧矿山建设作为目标,持续推进矿井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全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督导检查中,常书铭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高压线、警戒线,是抓好一切工作的底线和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意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等要求,狠抓基层末梢安全责任措施落实,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加强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防范应急措施进行再部署、再检查,抓好每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坚决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快绿色开采技术创新和智能化改造,建设一批安全可靠、绿色智能的现代化矿井,提高开采效率,释放先进产能,加快推动煤炭由燃料向原料转变,向材料、终端产品转化,促进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

常书铭强调,清明节将至,人流、物流、车流大幅增加,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市场安全,扎实开展联合检查、治安联防联控,对风险隐患、应急预案等全面检点,从源头上消除隐患。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县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至少一人在岗。要做好应急保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高效响应、快速处置、有力应对,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态度守护全市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晋中日报 记者智慧萍 摄影杨洋)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