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委宣传部召开全市新时代理论书院建设推进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宣传部召开全市新时代理论书院建设推进会
2020-08-20 09:05:06    来源:晋中日报

8月18日,晋中市委宣传部在市图书馆召开全市新时代理论书院建设推进会。各县(区、市)委宣传部、市直各工委分管负责人,市委讲师团、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加。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解新时代理论书院的六大功能区域,身临其境感受书院独有的VR技术互动屏墙,体验利用三维空间技术阅览珍贵图书资料。据了解,晋中市新时代理论书院总建筑面积约245.94平方米,现有藏书8499册,共分为文献和精品图书区、理论赏析互动区、晋中党建成果展示区、晋中重大事件展示区、中外伟人语录展示区、晋中革命英模展示区六大功能区域。新时代理论书院集理论学习与主题活动为一体,打造独具特色、功能多样的大众化学习交流空间,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理论建设、武装头脑、提高素质、推动工作的重要载体,将成为晋中市新的理论学习宣传教育阵地。

会议还对全市新时代理论书院的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把建立新时代理论书院(园地、专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阵地,认真抓好新时代理论书院(园地、专柜)阵地建设;要加强建设,市、县两级要依托图书馆等阵地建设新时代理论书院,乡镇要依托文化站、村依托农家书屋设立理论园地(专柜),着力打造成为集理论学习与主题活动为一体的独具特色、功能多样的大众化理论学习宣传的品牌阵地;要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新时代理论书院(园地、专柜)阵地作用,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探索建立规范管理制度,加强阵地管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就近期开展的全市理论宣讲大赛、“小故事彰显思想伟力”微视频大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系列招募推广活动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记者 刘佳烨)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