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清在介休市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吴俊清在介休市调研
2021-04-06 08:42:15    来源:晋中日报

“防”字当头狠抓责任落实 细处着力筑牢安全防线

4月3日下午,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深入介休市,就森林防火、旅游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防”字当头、关口前移,突出“控”字为要、细处着力,严格责任落实,严格火源管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以极端负责的精神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安全稳定。同时,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有序运行。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参加。

清明节期间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紧要期。在绵山镇,吴俊清一路走一路看,到乡村路口等防火检查点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在神湾村,吴俊清详细询问护林防火检查巡查、火源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登记记录、火种查缴等情况,并与当地干部和村民交谈,对他们加强森林防火,采取“鲜花换纸钱”的方式引导群众文明祭扫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将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防范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管好林、护好林。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责任人要具体抓、专门盯;各乡镇要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村为战、分兵把守,压实每座山每片林的防护责任,管住人头、田头、坟头、源头;各检查站点要有乡村领导负责,护林员要按责任区域严格巡查,做到巡查无缝隙、管控无空当。要强化工作举措,在源头治本上做文章,严格落实“森防八条”,加强重点管控、巡查督查,紧盯返乡祭祀人员、特殊人群等重点群体,定人定岗、严防死守,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防。要加强源头管控,把火源管控作为重中之重,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严查严惩违规用火,做到村口、沟口、路口、卡口、山口全覆盖。要强化巡查检查,对重点林区、重点时段、重要部位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消除隐患。要强化宣传发动,加大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在培育法治观念、促进移风易俗等方面加大力度,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

在绵山景区,吴俊清详细了解游客人数、疫情防控措施、值班值守等情况,认真检查各项防火、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握“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工作策略,坚决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压实管理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责任人,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严格管理,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有序运行。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保障景区旅游秩序,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要坚持以文明服务游客为中心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措施,做细做优旅游接待和文明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要进一步提升景区的文化品质建设,加快文旅融合步伐,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晋中日报 记者智慧萍)

[编辑:艺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