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4 10:54:59    来源:晋中日报

缅怀英烈祭忠魂 抚今追昔思奋进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寄哀思。4月2日,晋中市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共青团晋中市委、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晋中市少工委、共青团榆次区委、榆次区少工委干部职工、榆次区长凝中学全体师生、榆次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代表来到晋中烈士陵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英雄先烈,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烈士陵园,苍松翠柏,庄严肃穆,祭扫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大家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敬献花篮和花圈。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默哀毕,少先队员们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英烈表达感恩之心、缅怀之情、崇敬之意。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聆听英烈舍生取义、献身信仰的故事;走进烈士纪念馆,参观烈士遗物、历史资料和图片,近距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榆次长凝中学学生李嘉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把对先烈的思念之情转化为我们刻苦学习、练就本领的动力和勇气,把爱国情、报国志真正落到实处,做奋发有为的好少年。”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晋中日报 记者 李晓雯 冯静宁)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