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晋中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晋中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22-01-11 11:43: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米雅晶)1月3日,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民进市委直属三支部主委、骨科医生王虎根,民进市委直属三支部委员、CT室医生乔樑,赴晋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就“增材制造技术在生物医疗中的应用”进行学术交流。

晋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伯琼教授主持会议,并同谢瑞珍博士、程鹏博士、杨柳青博士、李春林博士等团队成员参与讨论,就团队目前研究方向、研究基础以及相关成果作了详细介绍。王虎根医生就增材制造技术在骨科手术中的应用前景做出分析,并为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师讲解了关于骨科植入材料在实际医疗过程中存在的医学问题。乔樑医生围绕CT技术与3D扫描结合方法展开介绍与讨论,双方就植入材料的耐磨损性能、弹性模量、应力屏蔽、电解反应等多项参数进行分析。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同高校间的互动合作,为学院相关领域研究提供了医学领域的技术支持,同时,本次高校研究对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课题合作开展及相关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