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榆社县大型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情况汇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榆社县大型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2022-01-13 09:43:22    来源:晋中日报

1月12日,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榆社县大型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鹿建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出席。

随着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积极推进水风光储一体化、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稳妥推进新型储能试点示范,把抽水蓄能作为主攻方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早调研、论证、核准,统筹推进左权、榆社、灵石、寿阳等符合条件的县实施抽水蓄能项目,努力打造“风光水火储一体化”多能互补新能源基地。会议听取了榆社县积极推进大型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全市推进大型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吴俊清指出,大力发展新能源,是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水平和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的必然选择,也是资源型经济绿色发展实现成功转型的必然要求。要树立全局观念,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在整体推进大型抽水蓄能项目建设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

吴俊清要求,要成立工作专班,尽快研究我市大型抽水蓄能项目建设方案,争取部分抽水蓄能项目纳入全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计划中,一体建设、一体推进,为我市落实国家和省、市“双碳”目标与“双控”战略,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点支撑。要统筹各方力量,协调发改、能源、国土、水利、环境等部门,积极服务好、配合好、支持好项目各项对接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向前推进。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积极配合设计单位做好现场勘测等工作,对项目动工存在的各类问题列出清单、逐一销号,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晋中日报 记者雷甫)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