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召开2022年部务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召开2022年部务会议
2022-01-11 17:40: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全方位开展好2022年各项检察工作,推动各项业务迈进全市第一方阵,实现灵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元旦过后,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分别召开部务会议,总结工作成绩,分析问题短板,进一步规划布局2022年工作,院领导分别参加各自分管部门会议。

在第一检察部部务会议上,该部主任张国红就案件汇报、部内纪律、部门内部管理等方面向干警作了具体而详细的工作安排。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该部分管领导郭锐就第一检察部2022年开局工作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业务学习及实践锻炼,在办案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努力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同时也表达了对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在新的一年创造新成绩的殷切希望。

在第二检察部部务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该部分管领导赵进忠就2021年第二检察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五个方面对第二检察部2022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履行好案件管理、检务保障职责,将数据支持、分析研判以及检务信息化作为重点,推进灵石县人民检察院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二要将公正司法、热情服务、文明接待、规范管理贯穿控申工作始终,着重提升控申工作的五项指标,进一步优化司法救助、信访工作质效。三要主动服务于检委会、听证会、人民监督员等工作,多角度、全方位为新时代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供基础保障。四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自觉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制度,在日常管理、填录上报等工作中积极履职、有效监督。五要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依托,切实做好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律师阅卷与会见以及人民群众监督等工作。

在第三检察部部务会上,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该部分管领导赵明辉就去年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结合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立足专项、认真研判,做好重点领域办案工作。最高检部署开展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持续三年,从2020年7月至2023年6月,要认真研究方案确定的六个方面重点问题,将食品药品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两大领域做深。二是补足短板、动真碰硬,做深国有财产和资源保护领域办案工作。要有重点地办理欠缴税款、人防工程等国有财产领域案件;要下大力气摸排非法侵占耕地、林地等破坏资源类案件。三是结合实际、集思广益,积极办理等外领域案件。认真落实高检院指导意见,准确把握新领域案件的重点范围,如安全生产、公共卫生、妇女儿童及残疾人权益保护、网络侵害等,做实调查取证,办理一批有典型意义的高质量案件。

在行政部门部务会议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办公室和政治部分管领导郭少杰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知责明责,要明确各自工作岗位,熟悉深挖自身职责,加强岗位锻炼,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二要履职尽责,部门负责人要把握全局,部门副职协助做好各项日常工作,避免工作出现失误、遗漏,干警要对自己负责,牢固树立集体意识、团队意识,工作中互相协助,做好补位。三要遵章守纪,从小处做起,认真落实考勤、值班规定和请销假等制度,严守检察纪律。四要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厉行节约,保持办公场所干净整洁,不断优化工作环境。

新一年要有新面貌,灵石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灵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持续抓好重点工作,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灵石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