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晋中一院:虎娃迎新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网络中国节】晋中一院:虎娃迎新春
2022-02-15 17:14: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康旭珍 米雅晶 白洁琼)牛宝辞旧岁,虎娃迎新春!每到逢年过节,总是产科特别忙碌的时候,这里迎接着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大年初一这一天,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10个虎娃接力出生,给大家拜新年!

2月1日,农历壬寅虎年大年初一。

早上7点,“哇,哇哇……”随着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声,晋中一院产科分娩中心,顺利迎来了第一个虎年宝宝,体重6.9斤。

得知孩子顺利出生的消息,一直在产房外焦急等待的孩子爸爸,也终于放下了一直悬着的心。宝爸激动地说:“非常开心,非常激动,宝宝好小啊,不知道怎么抱才好。我觉得她的鼻子长得特别像她妈妈,小小的,还有她的眉毛也像,脸型也像。”宝爸宝妈,给孩子取名为“初一”,宝妈幸福地说这是我们“初次见,爱唯一”。

“感谢产科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没有你们的努力和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安定,特别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宝爸王先生说。

截至正月初一24时,晋中一院产科共诞生10个虎年宝宝。

2月4日,大年初四下午孕妇王女士入院,羊水过少、臀位、经产妇(二胎),前次分娩有产后出血、介入史,晚上7点左右,检查提示胎儿宫内窘迫,经与家属沟通交代病情后,立即进行手术,顺利娩出一位女宝宝,体重5.9斤。

术后,产妇出血较多,立即给予缩宫药物同时输注去白悬浮红细胞、新鲜冰冻血浆、冷沉淀治疗,晚上10点50分经过积极治疗产后出血仍未控制,累计出血量已达到一千多毫升,值班大夫立即向赵俊萍主任、赵美金护士长汇报,考虑产妇前次也有产后出血抢救史,经研究决定行介入手术治疗。

在多科室通力协作下,凌晨1点多,手术顺利完成,术后出血得到有效控制,产妇转危为安。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2月10日,康复出院,母女平安。

经统计,正月初一至初九,晋中一院产科新入院82人,接生虎年宝宝81人。这些虎娃,带着虎虎生威的期盼与憧憬,来到一个个温暖幸福的家庭,令人倍感虎年的生机与希冀。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