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2022-05-16 19:37: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校企精准对接 产教高度融合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5月13日上午,晋中市总工会、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强伟纸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三方签约仪式在山西强伟纸业有限公司举行。晋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瑞昌出席签约仪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均平,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宋云峰,寿阳县总工会领导,山西强伟纸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签约仪式后,赵瑞昌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山西强伟纸业有限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并为刘富义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在生产车间,赵瑞昌详细了解职工业务培训、工资福利待遇和劳模工作室发挥作用等情况,充分肯定强伟纸业在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要认真梳理当前形势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结合实际、突出亮点,凝聚合力,使改革真正取得实效。同时要充分发挥好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引导,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今年以来,晋中市把“产教融合”作为推进产业队伍建设改革的切入点,积极探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高等院校指向性教育资源融合新模式。一是通过全日制委托代培方式,培养指向性明确、企业紧急需要的技术工人,实现学校精准培养、企业即招即用,满足企业用工、学生就业现实需求;二是通过成人教育短期培训方式,对企业现有产业工人进行阶段性、实用性技术培训,提高企业职业技术培训专业化水平,培养更多拔尖技术人才和工匠能人。“产教融合”解决了企业技术人才短缺、农村学生就业两大社会难题,创建了校企双方合作共赢的良性格局,达到了培育产业工人队伍、壮大职业教育、促进乡村振兴的三重效果。  

[编辑: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