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写忠诚 热血铸警魂——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杨玉超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担当写忠诚 热血铸警魂——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杨玉超
2022-06-01 09:3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田文)5月25日,从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杨玉超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杨玉超,2007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从事公安工作15年来,他指挥、主办、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0余人。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荣获个人嘉奖2次,被公安部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提名奖,被省公安厅授予“最美基层民警”称号。

信念坚定 践行公安职责使命

从事公安工作15年的时光里,杨玉超凭借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从一名基层民警到刑警大队大队长,从未放弃过自己的理想追求,努力让青春岁月在从警之路上熠熠生辉,努力让赤诚之心在从警之路上闪闪发光。2013年2月3日,辖区发生一起命案,虽正值年关,但警情就是命令,他放弃与家人共度佳节的团圆机会、放弃与女儿过生日的美好时光,带领民警义无反顾地踏上追捕之路,经过9个多月的日夜奋战,最终辗转6省27市,行程5万余公里,成功将逃亡276天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业务精湛 屡破大案赢得赞誉

2014年,杨玉超参与侦破了部督“4·26”特大跨省集团贩毒案,打掉贩毒集团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缴获冰毒109.8公斤。2017年4月,破获爬窗入室和技术开锁盗窃系列案件10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案件涉及4省多市,通过有力的打击,爬窗入室盗窃类犯罪在晋中主城区基本绝迹。

除恶为民 敬业奉献劲头十足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杨玉超积极投身于黑恶案件的侦办,主动学习涉黑涉恶案件侦办知识,努力成为涉黑涉恶案件侦办的行家里手。他参与侦办12起涉黑涉恶专案,2019年在全省公安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骨干培训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重拳出击 始终锤炼过硬作风

近年来,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杨玉超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全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防范和打击工作,辖区群众已累计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14.45万人次,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情数、损失数、立案数同比大幅下降;破案数和抓获犯罪嫌疑人分别上升611%和200%。

铁肩担道义,盗骗夺抢黑恶皆除尽,披荆斩棘,守望万家灯火;两脚踏路尘,雨雪霜雾寒暑全不畏,餐风饮露,护佑一方平安。15年刑警生涯,多少风风雨雨,多少刀光剑影,多少背后的辛酸故事,杨玉超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安宁,以满腔的热血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人民警察之歌。

[编辑:晋中频道编辑]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