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榆次:旅游市场繁荣活跃 节庆活动亮点纷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网络中国节·春节】榆次:旅游市场繁荣活跃 节庆活动亮点纷呈
2023-01-30 13:03:5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据榆次区文旅局统计,春节假日7天,榆次区共接待游客12.4万人次,门票收入372万元,旅游综合收入3.2亿元,全区文旅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民俗游、庙会游喜庆红火;冰雪游、赏灯游引领风尚。全区11家A级景区、4家省级休闲度假区能开尽开,各景区景点抢抓机遇,深入挖掘后疫情时代旅游消费潜力,多样化供给、多频次营销,精心策划推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

榆次老城推出“2023民俗中国年”,着力打造春节民俗盛宴,社火表演、风情灯展等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了老街新春新趣新体验。潇河莲花湾“龙耀晋中星光之夜”活动,打铁花、最美灯光秀、烟花表演等年味浓郁。后沟古村的威风锣鼓、秧歌、社火、传统戏剧、猜灯谜等传统年俗活动广受欢迎。

由九龙、五龙、李宁滑雪场组成的滑雪乐园提供了多样的冰雪游乐活动,每天游客量达到1000多人。小五台庄园、云泉谷景区的冰雪嘉年华,滑冰车、滑雪圈、冰挂、冰瀑和梦幻灯光秀等游乐项目,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氛围。

为进一步激活文旅消费市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前夕,榆次区“两个转型 文旅先行”暨群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策划推出了“文化进万家”群众文化活动、“梨园争春颂佳节”戏曲展演、“榆次非遗过大年”共4大类14项系列活动,热诚欢迎海内外八方宾客。同时,为有效促进消费复苏,榆次区6个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全部实行首道门票优惠活动,推出门票5-8折等优惠措施。各文旅消费市场举办各类促销活动超200场,涵盖商品、文旅、体育等各类消费形态。(胡睿)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