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魏虎仙元宵”走俏榆次城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网络中国节·元宵】“魏虎仙元宵”走俏榆次城
2023-02-04 12:58: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炳仪)“买上5袋黑芝麻的”“我买3袋山楂的……2月4日,记者在榆次区购物中心对面的魏虎仙元宵经营点看到,很多市民正在排队购买魏虎仙元宵。

对于魏虎仙元宵,在榆次颇有名气。其地道的传统制作工艺、柔滑弹韧的口感特点,成为一代人挥之不去的记忆,魏虎仙“老字号”品牌也已成为榆次响当当的“地理性标志”之一。每年的元宵佳节,榆次街头就会有很多魏虎仙元宵摊点,市民们都会争相购买。

今年85岁的魏虎仙是晋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魏虎仙元宵”制作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她告诉记者,一颗小小的元宵要经过十多道传统工序后才算制作完成。

魏虎仙有很多闪闪发光的荣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勋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劳动模范、商业标兵、先进工作者、服务明星、优秀企业家、杰出女强人、优秀党员、好经理等近200项荣誉,闪耀着她奋斗的光芒,承载着她无私奉献的足迹。

退休后,魏虎仙带领一批老员工定期生产元宵等美食,因元宵货真价实、口感独特而被市民称为“劳模元宵”,深受大家喜爱。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