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反诈宣传专题讲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反诈宣传专题讲座
2023-03-30 13:54: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提高他们的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3月23日下午,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榆次四中开展反诈宣传专题讲座。

讲课中,新华街派出所民警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特点和不法分子实施犯罪的惯用手法,以及与中学生密切相关的免费赠送皮肤、低价出售游戏装备为由等常见的诈骗手法,并多方面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督促大家理性上网,切勿盲目消费。

讲座结束后,民警还向师生们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开启“小手拉大手”模式,将学到的反诈知识带给家人,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时刻紧绷防范之弦,防范电信诈骗,避免财产损失。(田文)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