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环卫:五一“不打烊”用坚守诠释“劳动最美”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环卫:五一“不打烊”用坚守诠释“劳动最美”
2023-05-03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全面做好城市精细化保洁作业,切实把环卫保障工作落小、落细、落实,维护良好的假日环境卫生,“五一”之际,晋中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下属恒济通集团按照工作部署,对辖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加大清理,确保精细保洁落实到位,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打造靓丽、整洁城区环境。节前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集中开展卫生死角整治活动,组织环卫工人配合车辆、设备,对沟渠、路边等乱丢乱倒的建筑垃圾、杂物进行清理。节日期间加大广场、早夜市、车站、便民市场等区域周边保洁力度;加大垃圾桶、果皮箱、转运站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擦洗消杀力度;加大道路湿法保洁力度,每天出动高压洗扫车、洒水车、抑尘车,因地制宜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全方位的洒水抑尘。

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确保垃圾不堆积。为确保节日期间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恒济通集团“五一”假期期间实行全天候不间断作业,全面保障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同时,抽调作业车专门负责市场、商场等人流量大区域周边生活垃圾箱清运工作,在避开车流高峰期的基础上,确保生活垃圾箱不满溢。

加强公厕管理力度,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舒心的如厕环境。针对“五一”假期市民群众如厕增多的情况,恒济通集团节前组织人员对所管辖的市城区153座公厕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维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破损部件及时维修更换,保证公厕设施完好。节日期间,公厕内外每日至少清洗2次,对公厕内部设施、墙壁、扶手、便槽等部位进行全方位、高频次的消杀擦拭,保障公厕内每个角落、每个设施都能达到全天候无污染。并根据市民出行、活动情况延长公厕服务时间,全力满足市民如厕需求。

加强巡查力度,提高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效率。节日期间,各作业公司带班领导、考核员全部下沉一线,采取动态巡查、回头看等方式,对重点区域道路保洁作业情况,生活垃圾收运文明作业情况,公厕开放时间、在岗保洁情况进行巡查,根据考核细则,严格落实各项奖惩制度。对卫生保障不力、突发卫生事件进行及时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编辑:李炳仪]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