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举行“职引未来·就业启航”2023年高校毕业生人才交流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晋中市举行“职引未来·就业启航”2023年高校毕业生人才交流会
2023-05-22 10:10:00    来源:晋中日报

倾情服务聚人才 精准对接促就业

草木浸青,骊歌轻响,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19日,晋中市在山西智创城4号基地举行“职引未来·就业启航”2023年高校毕业生人才交流会,618家省内外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2966个,入场高校毕业生及家长达2.26万余人次,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300余人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次区委书记张英杰,副市长张王杰现场察看招聘会开展情况。

本次高校毕业生人才交流会由市人民政府主办,榆次区人民政府和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山西省人力资源市场、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政府、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人才引进交流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办,作为晋中市在今年高校毕业季举办的一场大型人才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同时,吸引和鼓励高校毕业生留晋来晋就业,全方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活动现场,来自富士康、吉利汽车、娃哈哈等618家省内外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提供的岗位涉及科技、环保、通信、互联网等领域,覆盖多行业多工种。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22所高校及中职院校应往届毕业生参加,他们围拢在各企业展位前,浏览岗位信息,详细咨询岗位要求、发展方向、薪资待遇,寻找自己心仪、匹配的岗位。招聘会现场还特别设置政策咨询区,榆次区人社、教育、公安、税务、行政审批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乎千家万户。榆次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守逊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铆足“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劲头,持续开展多层次就业服务活动,做好高校人才招引工作,畅通引才渠道,实现企业和求职者的精准对接,不断拓宽岗位“广度”,提高就业“精度”,提升服务“温度”,为晋中市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晋中日报 记者郭娟)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