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举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时政新闻>
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2023-05-30 09:58:0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常书铭刘星周涛在晋中分会场参加活动

开工仪式现场 晋中日报记者 张浩亮 摄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炳仪)5月29日上午,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二次项目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在各市同步举行。晋中市在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山西汾西华益实业有限公司设分会场,与全省同步举行2023年第二次“三个一批”活动,进一步释放狠抓项目的强烈信号,表明扩大投资的坚定信心,吹响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攻坚号角,动员全市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担当,全员拼抢、全力攻坚、全心服务,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主战场捷报频传,为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实支撑。晋中市委书记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三组组长周涛,市领导丁雪钦、冯晓雷、刘伟、张英杰、许利伟、张鹏在晋中分会场参加活动。


在晋中分会场“签约一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保罗装备制造产业园等15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在晋中分会场“投产一批”活动中,常书铭、刘星等出席山西汾西华益实业有限公司举行的矿用凯式TBM汾盾一号下线仪式,并深入生产车间现场观摩了汾盾一号全断面掘进机项目生产情况。在晋中分会场“开工一批”代表项目开工仪式上,常书铭、刘星等出席了山西雅生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及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常书铭宣布项目开工。

刘星主持开工仪式时指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在抓产业、关键靠投资、支撑在项目。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全省“三个一批”活动安排部署,以开发区为主战场,火力全开、大干快上,全力以赴拼经济、大招商、抓项目、扩投资、兴产业。一要打好双招双引“组合拳”。突出制造业振兴主攻方向,用好产业链、专业镇、开发区等平台,更好发挥比较优势,用活招商“12式”,用好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大力提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质量水平,推动更多龙头骨干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扎根晋中,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扎堆晋中,更多行业领军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扎营晋中。二要抓好项目建设“牛鼻子”。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坚持领导包保、专班跟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抓好工作调度、投资强度、项目进度,推动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三要擦亮营商环境“金名片”。对照“三无”“三可”要求,始终把企业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项目需求作为第一视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常态化举办“亲清政企面对面”恳谈会,全方位保障要素、全环节解决问题、全周期优化服务,做到政策必落实、承诺必兑现,让企业和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据悉,本次“三个一批”活动,晋中市开发区项目共66个,总投资277.1亿元,预计年产值303.5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2个,总投资149亿元,预计年产值153.1亿元;“开工一批”项目23个,总投资51.4亿元,预计年产值72.9亿元;“投产一批”项目21个,总投资76.7亿元,预计年产值77.5亿元。从项目质量来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共有56个,占比为84.8%;从项目规模来看,亿元以上的项目共有36个,占项目总数的54.5%。

[编辑:李秀青]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jz.sxgov.cn/